POI RF 《Palindrome》9

他放下貼片,同時間也吐了口長氣。像是這口氣已經憋了許久,總算解脫。

"有任何不舒服嗎?"黑色螢幕上顯眼的綠字迅速跳出。他搖搖頭,甚至苦笑,掙扎起身。「我差點睡著了。」

"可能會有點酸麻,這是正常的。"綠字公事公辦,又顯露出那麼一點安撫人的意味。應該是精確捕獲住他剛才些微的動作,分析出來而做出的計算反映吧?現在只能做到影像擷取,未來飛躍性的成長,說不定可以做到偵測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比重,就能得知他的每一口嘆息,到底放鬆佔多少,憂愁又佔多少。也許時間一長,一首德布西的《幻想曲》就這麼誕生了。

會是妄想嗎?複雜思考,可以經由數據,分析出結論嗎?

"有問題嗎?"見他搖頭後,螢幕繼續出現新的提問。"還是你不滿意它的成效?雖然根據紀錄,您忘東忘西的情況已大幅改善,還有注意力…"

「夢是副作用嗎?」他突然抬頭,與鏡頭對視。

"我不太理解您的意思。"

「是否有可能,腦部刺激超過一定次數,受試者做夢的機率就會提高?」

"可是剛才儀器偵測並沒有顯示您有…"

「不是現在,是晚上。我最近好容易作夢。」他低頭。「以前還只有偶爾、片段,模糊的記憶;現在卻越來越頻繁,越來越久,越來越清楚,而且還有種很熟悉的感覺…」

"是惡夢嗎?"

螢幕上顯示這幾個字,讓他楞住了,他從來沒想過這件事。

"下次我會試著調整一下刺激部位,也許可以減少…"

「不,沒關係,當我沒說。」他拒絕,速度之快,讓隨之而來的寧靜,陷入極度尷尬的氣氛。面對那完全漆黑,近乎死絕的螢幕,就像一位熟識自己的朋友,正睜大眼睛等著看自己的笑話。

"我當作這是您喜歡那些夢的表現,管理員,"對方非常有人性地知道該出來打圓場了。"看來也是,最近您的氣色變好許多,表示有得到充足的睡眠。"

「如果你知道我夢到什麼,就不會這麼說了。」他疲累地摀著額頭,露出一個"怎麼可能"的扭曲表情。

"但您的確是愉悅的,不只是我,周圍的人也發現到了吧。"黑色螢幕的最後一句話,顯得溫柔,誠懇。"您願意跟我分享內容好做研究紀錄嗎?"

「……我是個注重隱私的人。」他把貼片放回盒子,蓋好,藏好,站在那裡歪頭想了一下。「只能說隨時充滿追逐,綁架與槍戰。」

"建議睡前不宜看電影。"

「你知道我從來不看動作戲。」他苦笑,看看時間。「算了,只是夢而已。」

"很高興那些夢轉變您的心情,讓治療事半功倍。"略帶螢光的綠字在漆黑的螢幕上繼續閃閃發亮,"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。"

「我不覺得那是個好點子。」他披上外套,手摸上門吧,壓抑住上揚的嘴角,無奈翻白眼。「你知道他有多煩人嗎?」

然後在螢幕出現詢問句之前,他又再一次匆匆忙忙地逃走了。裝作沒看到,他就可以不用回答這個問題。

"誰是他?"

他猜這個對人類充滿好奇的機器,一定會問這句話。

但他忘記的是,在他離開後黑色屏幕沒有出現任何顯示,連詢問的意願都消失。如一個通曉一切的天神,彷彿關機了,沉默了,早已知道答案了。

TBC

不好意思,太短QQ實在是寫不出讓自己喜歡的文字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月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