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 RF 《Palindrome》10

HiHi大家還記得這篇文嗎QvQ

為了要在年底完結,不顧越寫越爛,堅持PO出。羞恥心無下限Orz

這是216,Shaw第一次出現=v=。一直很好奇他們兩個那次到底是怎麼合作的,還有一些想講的東西,所以有這篇。雖然寫得很隱諱....QvQ

**

「Finch,你在躲我。」

前特工黑著臉,站在門口,手上仍牽著軍犬的散步繩子,緊捏得像是恨不得直接衝過來勒緊在他脖子上。有生命危險的當事人卻只是看了這個本來在30秒前應該被他打發出去的人一眼,緩緩放下電話。

「Bear的確需要你多陪陪牠,牠的憂鬱症才剛好了一點。」

他咳了一聲,守著自己最後一分的沉著以對,還多帶了的確是事實的苦肉計。可惜此時此刻的前特工已是誰都阻擋不了。舉了一下手,前軍犬就乖乖趴坐在原地。那黑色的身影輕緩地靠近,輕晃著手上螢幕顯示的「Carter」來電,像隻把玩指尖銳爪的黑貓,讓他逃無可逃。

「你居然先找Carter商量不找我?」利用修長身軀的優勢,化身成一座隨時會往自己方向倒塌,把他壓得扁扁的高塔。也許對方此刻真的思考要壓壓看他的老闆,才能讓老闆感覺到,自己到底有多火。

「Mr Reese,」Finch嘆口氣。彷彿放棄般,不想再追究自己被前CIA反監聽這件事,亦或是被迫不得不說出真相。「我必須要先調查好號碼的資料,好確保員工的安危。」

「你的員工自己會確保自己的安危。」

「在經歷過FBI跟炸彈背心後,我已經不太能百分百確定這件事了。」

Finch推推眼鏡,宛如一個稅務員正審視著信譽不良的店家。那目光之嚴厲,讓就算是氣在頭上的前特工,也不得不低頭譴責害自己淪落至此——至少要負一部分的責任——的Bear,要牠別再黏著自己。

「這次的號碼跟CIA有關,你更不能瞞我,Finch。」

「我還沒確定,只是懷疑。」

Finch終於願意把藏在背後的祕密,拿出來貼在被太陽照得反光的玻璃上,並往後站了站,溫潤的藍眼睛輕緩地眨了眨。兩張照片,一男一女。前特工明顯地多注視了女人的照片好幾秒。

「Sameen Shaw跟Michael Cole,隸屬於國土安全局,兩個人不只除了工作地點,幾乎沒有交叉的關聯性外。我請Detective Carter調閱資料,你猜如何?」

「查無資料。」

「是的,我用面部辨識系統查,找出好幾十個Sameen Shaw跟Michael Cole,全都是掩飾身份。」

「就像我們。」Reese轉頭。「為什麼要多此一舉?面對面,我馬上就可以認出……」

「所以對方也是,Mr Reese,」對方的藍眼睛堅定地望著他,「你難道會懷念穿著炸彈背心跑遍全紐約的感覺嗎?」

「總比你穿來得好。」John也不甘示弱地看了他一眼,又再一次穿過剛剛才走過的走廊,用力甩上門,這次是真的離開了。那一點都不把自己生命放在心上的隨便,讓Finch很生氣。他氣到差點不想把號碼的定位告訴他。要不是Bear的頭靠著他的大腿,還咬著散步繩子,非常無辜。

他不得不嘆口氣,摘下眼鏡,拍拍擔憂的寵物。

「Bear,我們沒事,只是在生悶氣罷了。」

生悶氣這三個字,也只有不在那個人面前才說得出口。

是的,經過那驚心動魄的幾個禮拜,從闖入銀行,竊取DNA樣本,差點劫獄,到被前CIA同事利用,最後在頂樓解除炸彈背心的那一刻起,他們總算知道彼此在自己以及對方心裡,有多麼重要。但可笑的是,他們不但沒有坦誠相見,反而更張牙舞爪。一個人氣對方當初衝動幫助號碼闖入銀行,才會被FBI抓到,甚至讓前同事發現行蹤而差點被炸死;另一個人則氣對方居然不聽勸到頂樓幫自己拆炸彈,甚至更早之前的Root事件,居然完全把人摒除在外。種種新仇加舊恨,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對方,卻不知道該如何解除這悶燒的困境。

 **

 「Finch,她是特工沒錯,標準國家訓練出來的。」

John站在街角,盯了一眼後立刻下定論。輕點開耳機,稍微側過身,眼睛微瞇,好似在閃躲冬天難得優美的閃爍陽光。

「看起來挺優秀,也許你該把她收編過來。」

「非常好笑,Mr Reese,在我調查出他們真實身份前,我勸你不要跟他們有直接接觸。」他立刻回到電腦桌前,努力潛入國土安全局的祕密檔案。耳邊聽到前特工緩慢穩定的步伐,常把自己的話聽反的特工一定是跟上了對方,Finch敲打鍵盤的聲音更加緊湊了。

「我是說真的,Finch,你該考慮一下。我們已經談論過好幾次了,如果你真的在乎號碼,就應該要增派人手。這不只是為了號碼,也為了你,」特工停頓了一下,「你知道她的能耐。」

一個甜蜜可人的笑臉,纖細的手指把玩著棕色長髮。

「那就請不要讓那種事發生,Mr Reese,我僱你不是讓你抱怨工作量的。」

「你是在鬧彆扭嗎,Finch?」

「如果我說是,可以請你閉嘴嗎?」他正努力駭入Sameen Shaw意外難攻的手機,因此口不擇言,導致被迫傾聽耳邊掩飾不了的笑意,搭配啜飲熱咖啡的細小聲響。

明明目不轉睛的Finch,腦袋居然還能一瞬間閃過那被冬風凍紅的薄唇,緩緩嚥下焦黑液體的畫面。

 **

 嬌小女子太敏銳,Finch不得不用最笨的方法,調閱監視器一路跟蹤他們直到晚上,然後發現令人心痛的事實。

「他們是為機器工作的特工,Mr Reese,負責"相關號碼"…的暗殺行動。」Finch本來柔軟的聲線變得更有氣無力了。Reese抿著唇,輕緩吐出冒著白煙的熱氣,同樣凝聽著Michael Cole自我懷疑工作內容的故事,聽起來相當熟悉,就如當年的自己懷疑每顆射出去的子彈,到底值不值得。那個女孩是對的,假裝對一切沒興趣才是跟政府打交道的方法,太有良知的人都活不久。

「如果他們執行的對象是機器給的,機器為什麼又把我們找來?」Reese看著他們成功潛入房內,沒遇到任何阻礙,才拿下紅外線望遠鏡。彷彿是為了回答Reese的困惑,一群黑衣的武裝人員瞬間出現,偷偷包圍為了那棟房子。

「告訴他們快離開那裏,Finch,這是陷阱。」他裝上消音器邊說,邊緩緩靠近。

Finch順著嬌小女子的手機尋找到最接近的電腦,看到彷彿Root再現的自我栽贓。但就如Michael Cole的困惑,這一切都太簡單了,簡單到連多做一些掩飾隱瞞都懶,發現又如何?也許知道自己是怎麼被栽贓致死的,也是這個國家對他們送上的最後敬意。

一連串的槍聲打破寧靜,一連串的爆破跟衝撞,跟Reese用溫柔低緩的嗓音,跟女子介紹自己……還沒來得及,Finch就聽到很詭異,一連串胸口中彈的悶聲。

「John!」

只剩下手機無訊號的雜音,他立刻跳起來,飛越過Bear衝出圖書館。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月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